LordPudding

我真的是个写甜饼的

【Stucky无差】Intervals-间隙 [午夜巴黎梗]

简述:史蒂夫在午夜一次次进入不同的时代,遇到不同的巴基。

配对:James"Bucky" Barnes/Steve Rogers 斜线无意义

分级:PG

PS:若与历史冲突,那就算是我的二设(´・ω・`)

故事时间从队3前延续到队3后。每一个part都可以单独看,不影响情节的~   Lofter不支持斜体所以心理活动用下划线表示。

午夜巴黎梗,不需要看过那个电影。一言以蔽之,这是一篇一个不是AU却充满了AU的生贺。结尾会整理的~

祝Steve Rogers生日快乐!

 

Part 1 - The Scholar 学者

*** ***

2016年的初春,雨水打在身上还带着阵阵寒意。史蒂夫·罗杰斯走在布鲁克林的街道上,从头到脚都淌着雨水。他微皱着眉头抹了把脸,试着把多余的雨水擦掉,很快又有雨滴填补上那些“空缺”。夜已经很深了,除了他以外没有其他行人。不用担心感冒,不用担心打扰到别人,更不用担心自己无意间外露的悲伤会被朋友察觉,这很不错,不是吗?

他独自感受着此刻静谧的布鲁克林,说不清楚自己到底在怀念什么。美国队长买不起在布鲁克林的房子,所以他租了一间,离他以前的家不远。超级士兵不需要太多的睡眠,他总是会在无人的深夜步行回到从前的家,尽管这里早就不是记忆中的样子。

每隔不久,史蒂夫就会想,如果连布鲁克林都无法让他有归属感,他还能属于哪里?他的过去早就被时间的长河吞噬,最后那块珍贵的碎片现在遗落在外,不知所踪。或许他应该感谢上帝,让巴基活着,让他们在七十年后再次相遇,让史蒂夫至少能把自己当一个有牵挂的风筝而不是一朵无根的云彩。但这对巴基公平吗?他想,答案绝对是否定的。巴基毫无选择地被强行拖入这个世纪,以一种他厌恶的方式。

他宁可巴基留在从前而自己独自存在于这个时代。

如果可以的话,他宁可和巴基一起留在过去。

*** ***

“嘟嘟嘟”的喇叭声在他身边响起,在这安静的午夜,几乎是一道惊雷。史蒂夫还没有时间去疑惑“为什么没有住户责骂”,就听见车上有人冲他喊:“嘿!伙计,快上车啊!”转过头,他看清那是一辆雪佛兰Impala67,史蒂夫不知道现在还有人会把这么棒的车开到路上。至于能认出这辆车,好吧,机缘巧合,他的历史补习得不错。

“你们在叫我?需要帮助吗?”史蒂夫回答,朝那里走进了两步。他无缘无故在深夜被陌生人叫住,而总是被过度索取的美国队长理所当然地又准备提供帮助。

“快啊伙计,不然我们要开走了!”对方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而是不耐烦的下车来拉他。扯着他手臂往回走的是车上的乘客,他们似乎有些醉了。司机什么话也没有说,只是安安静静地等着。

史蒂夫肌肉紧了紧。他不觉得对方认出了他是美国队长,毕竟他过来的时候百分之百确定没人跟踪,而且现在自己淋得像个落汤鸡,根本看不出美国队长的架势。先看看对方玩什么把戏,他想。没有推拒,他坐进了雪佛兰……

 ***

车一路向前开着,没开出多远,周围的街道就变得完全陌生,就连下了一晚上的雨也莫名其妙地停了。史蒂夫看着窗外,说不清什么时候自己一个晃神就到了这里。他的目光沉了下来,融进了黑暗里。突然一个白色的身影出现在了夜幕中,吸引了他的全部视线。

不,那不可能是他,我找了他将近两年都毫无结果,现在却……

“请停下!我要下车!”史蒂夫突然发声,嗓音甚至有一点嘶哑。不过那不是因为感冒,现在的他再也没有那种“荣幸”了。

“好吧,伙计,我得说你有点无聊。”对方爽快地满足了他的请求,这让史蒂夫有点意外,但他没工夫顾及。

他一路小跑,超级士兵意义上的那种小跑,追上了白衣男子。

“巴基?”他犹豫地提问,尽管他已经看清了对方的脸——巴基巴恩斯,他最好的朋友,又或者说,他全心全意牵挂着的那个人……好吧,那是他的爱人。

史蒂夫注意到了巴基消瘦的双颊和深陷的眼眶,还有,一头利落但是杂乱的短发。巴基并非穿着白色衣服,而是套着纯白的病号服,脚上还踏着一双室内用的拖鞋,同样是纯白的。

巴基的目光聚焦在他脸上,又盯着看了好久。仿佛不相信似的,“史蒂夫?”他用气声喊着,“史蒂夫。真的是你。”

巴基不知道这短短的几个单词让史蒂夫的心骤然纠成一团,有很长时间,他甚至无法呼吸。

巴基继续说到:“你怎么会在这里?史蒂夫,你是来帮我的吗?”他眨了眨无辜的大眼睛,“我有好久好久没看见你了,可我知道你一定会来。他们说你不存在,说你是我臆想出来的。”像在赌气一样,巴基把手放在史蒂夫的胸肌上,滑上肩膀,最后停在美国队长那手感非常好的上臂。“最过分的一点,他们把我关在一个房间里,不让我继续为政府工作。嗯…你是我最好的朋友,鉴于我不知道还有没有第二次逃出来的机会,你值得知道真相。”他一边走,一边警惕地打量着周围,把史蒂夫拉向一栋破败的宅子。

史蒂夫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觉得眼前的巴基有点奇怪。

巴基带着他,站在一个锈迹斑斑的信箱前,从衣服里抽出一个信封,像一个珍宝一样塞入那个看上去像垃圾桶的信箱。“我现在能告诉你了,我在为政府破解苏联人的密码。他们以为利用杂志广告传递消息就天衣无缝了吗?你猜怎么着,有我巴基·巴恩斯。我不会让他们有机会危害美国的。”

“你在说什么?巴基,你在为美国政府工作吗?”史蒂夫拉住巴基的手腕。

“嘿,别这么紧张兄弟。是的,我五年前被政府招募了,破解密码,因为我是最好的数学家。我把信封投在这儿,会有特工取走的。”巴基笑了。

这一刻,史蒂夫意识到了,他在一个陌生的时间里,遇到了一个陌生的人。并不只是因为巴基的数学向来很差,而是他后知后觉的发现,这个巴基有左手,肌肉柔软的、有弹性的左手。

你和他可真像,连眼角的笑纹都一模一样,可你不是他。

史蒂夫轻轻叹了口气,也许他不该再奢望上天又给他一个奇迹了。但是这个巴基的生活似乎也是一团乱麻。那么至少,他现在能帮助这个巴基。

“巴基,你是从哪里逃出来的,我陪你回去和他们讲清楚好吗?让他们看到我不是幻想中的人好吗?”史蒂夫轻轻环抱住巴基,有意无意地,捏了捏巴基的左臂。他的眼神落在巴基的背后,那信箱破碎的一角。清晰可见十几个新旧不一的信封,看上去和巴基刚投进去的一样,它们安安静静躺在那里,可巴基却熟视无睹。

根本没有特工来取走信封。

“罗森博士的精神病院。[注1]”巴基犹豫地开口。他觉得史蒂夫的拥抱突然变紧了,他甚至听到了一些细小的呜咽。巴基选择让自己陷入这个怀抱。

***

史蒂夫牵着巴基的手,沿着公路走着。说实话他真的不介意被人看到会怎么样,他实在太害怕会再一次失去巴基了,不管是他的巴基,还是这个巴基。

***

踏入精神病院的时候,他听到门口的小护士惊叫一声:“天哪!巴基,你终于回来了,你是不是又没吃自己的药?”然后对方把目光移到史蒂夫和巴基紧紧握着的手,再向上看着史蒂夫的脸。小护士的脸红了一下,轻声说到:“谢谢你先生,他的确是我们医院的病人,谢谢你把他送回来。你现在不用担心他逃走了,接下来我们会照顾他的。”

“我是他的朋友”他的手握得更紧了,“我要见他的主治医师谈…”史蒂夫住了口,他看到护士台的日历,上面写着1975年。

他真的不是我的巴基,我也不是他的史蒂夫。他想。

***

……

“你是史蒂夫罗杰斯?”罗森博士,巴基的主治医师用高八度的嗓音问到。

“是的,我是。”史蒂夫回答的干脆利落,“我想知道他怎么了。”

“我们在普林斯顿大学没有查到你的入学记录,也没有除巴恩斯以外的任何人见过你,我以为你只是他的又一个幻想。你知道的,一个完美的幻想朋友,甚至和人民英雄同名。我们之前推测,这也许是因为他自己的名字,就好像叫亚瑟的都希望有个叫梅林的朋友。”

“好吧,现在你见到我了。”他顿了顿,“查不到我的入学记录,因为我没有上过那所大学,但我的确是巴基的朋友,你看见他对我的态度了。”史蒂夫的语气不容置疑,他承认他使用了美国队长的那种语气,否则对方很快就会发现他言辞间的漏洞。

“你的朋友,巴基巴恩斯,患了精神分裂。”博士看向史蒂夫通透的蓝眼睛,“他幻想出自己在为政府破解苏联密码,还一直坚持把自己的分析结果投到一个荒废已久的宅子里。有一天他的同事误进了他的办公室,发现满墙的杂志内页、剪报、各种数据,所以跟踪了他,发现了这一切。他在这里住了几个月了,情况曾经好转过,可是他总想不吃药,还逃脱治疗。”博士站在巴基的病房外,隔着玻璃看巴基躺在雪白的床上,被关在雪白的房间里。“他说治疗影响了他的思考。”

“什么治疗?”

“电击治疗。一星期五次,一共十星期。”几乎是同时,博士听到了一身闷响。

史蒂夫一拳打陷了医院的墙壁。他的手陷在墙里,用巨大的力量紧紧握着,手臂青筋暴起,整个人沉浸在强烈的痛苦中。

罗森博士被吓得往后退了好几步。

史蒂夫深吸了几口气,斟酌着开口:“对不起,博士。我刚才太过激动了,是我个人的原因。我……我可以和巴基谈谈吗?你们可以派人在门口监视。”

得到允许后,他开门进了巴基的房间。

***

听到开门声的巴基条件反射地起身,想要往后躲,在看到来人是史蒂夫以后停了下来。“嗨,史蒂夫,你来啦。”他甚至还在嘴角扯起一个微笑。

那和记忆里巴恩斯中士的笑容一模一样,史蒂夫差点也要跟着他笑了,如果他没有四倍的洞察力,没有看见巴基起身瞬间害怕到发抖的话。

巴基端端正正地坐在床沿,膝盖并拢,两手平放在膝盖上,视线紧紧盯着地板的某一点,像个犯了错被老师教育的小学生。他的头低着,眼睑遮盖了他大部分的眼睛,睫毛微微地闪动。

史蒂夫犹豫了一瞬,然后他在巴基的脚边蹲下来,一只膝盖支撑在地上,抬头望向巴基。“巴基,你不喜欢这里是吗?”史蒂夫握住了巴基冰凉的双手。

巴基抿着嘴唇,鼓着腮帮子摇了摇头。修长的手指划过史蒂夫的掌心,双手握成拳。

“为什么不吃药,不吃药的话,他们只能……只能用强制性治疗了。”他把巴基攥着的拳头包裹在自己的掌心。

“吃了药以后,我根本没办法集中注意力,没办法工作。连你都突然消失了,我不想看不见你,史蒂夫。”炙热的目光落在史蒂夫的额头,眉梢,眼角……

“可是那些,那些治疗……”他还是没办法说出“电击”两个字。他的心像被人家一刀刀地划伤着。四倍的治愈能力刚帮他修复好,他又划伤了。这次他看清了,划伤他的是他自己。

巴基想把手抽走却被史蒂夫握住。“不,我讨厌那些治疗,”他说,“有些时候我甚至想不起来我是谁。我……不想那样。”

“巴基,”史蒂夫说得很轻,“你相信我吗?你愿意相信我吗?”

“我相信你,史蒂夫。”他笑了,眼角的笑纹荡漾开去。

“罗森医生的诊断没有错,你的确有精神分裂。”史蒂夫的手抚上巴基的脸颊,“我遇见你的时候,你带我看的那栋宅子已经荒废好几年了。我还看见了你的信,你的情报。不,是你的情报们。没有人来取它们,巴基。”

他看到巴基灰蓝色的眼睛萌上了一层水汽。“仔细想想每一个细节,巴基。你总会发现逻辑断点,你是最棒的数学家,对吗?”

然后房间就陷入了长久的沉默,只有极其细微的,史蒂夫的拇指,有节奏性地擦过巴基手背的声音。

“我需要时间,但我想我可以办到。”巴基说,“我们回家吧,我想回家。你会陪我的是吗,史蒂夫。”

“我会陪你到时光尽头。”他说。

***

史蒂夫不是毫不在意他原来的世界,不在意他爱着的那个巴基。而是因为他在午夜,抱着这个巴基的时候就发现,这个世界的时间,很怪异。很快也很慢。

他下车前全身衣服就干透了,而他在车上的时间绝不超过十分钟。当他想看手表确认一下时,却发现指针停在了午夜十二点,复仇者的手表可不会因为雨水而罢工。“它能走到下个世纪,和你一样,队长。”那时猎鹰这样告诉他。

如果这还不够说明什么的话,距离他上一餐已经十几小时过去了,而他没有丝毫饥饿的感觉。这与血清无关,他能感觉到时间的停滞。手表没有坏,因为时间根本没有变。

更确切的说,史蒂夫是存在于这个世界之外的,他的时间不会和这里其一切一起向前,快速地向前。也许他陪这个巴基到八十岁,自己感官上会像二十年,他的外貌还保持着这个样子,手表还停留在这个时间。

 

*** ***

他和巴基回到普林斯顿大学,巴基曾在那里任教,他是个杰出的数学系教授。他们征得了校方的允许,让巴基呆在图书馆里,自己保证会陪在巴基身边,确保安全。

“融入社会总是恢复的一个好办法。”史蒂夫说,也许他只是在自言自语。

一开始的时候,巴基总是会自言自语地说着“走开!史蒂夫说你们是假的!”伴随着一些毫无意义的挥舞,像是要驱赶什么东西。史蒂夫总是在他打到别的同学前,放下手中的书,抱住巴基,喃喃地安慰他。“不用理那些,我在这里,巴基。我是真实的,你感觉得到吗?”他轻声说着,巴基会在他怀里冷静下来。

渐渐地巴基不会大声喊叫了,他在图书馆的玻璃窗上演算,又或是推导理论。史蒂夫坐在旁边画着素描。巴基有时会皱起眉头,看向史蒂夫,在确认后者认真地在作画后,他深呼一口气,在心里默念一句“史蒂夫听不见那就是假的”然后咬咬牙继续自己的工作。

……

***

巴基的状态越来越好了。

巴基长了几根白头发。这个世界的时间果然过得很快。

巴基说他证明一个什么理论成功了。真对不起他,我忘了那个理论的名字。

今天一位学生让巴基点评他的论文,巴基没有拒绝。嗯,做的不错,你可是巴恩斯教授。

巴基在图书馆开了一个“小课堂”。好吧,事实上只是几个孩子围着他,让他讲数学。

学校邀请巴基回去上课。他能成功的。

校长和我说学生们很喜欢他。谁会不喜欢巴基巴恩斯?没有人不喜欢巴基巴恩斯。

他成功了。”

***

“史蒂夫,你现在有时间吗?”晚饭后,巴基站在厨房门口问史蒂夫。

洗碗的水声哗哗地响着。“有啊,什么事,巴基。”他提高嗓门回答。

“我找到逻辑断点了。”巴基说。声音不大,却字字落入史蒂夫的耳朵。

史蒂夫胡乱地把手冲干净,关掉水龙头,回过身来。他直直地看向巴基的眼睛。

“你就是那个逻辑断点。”巴基咬了咬嘴唇,“我是说,你甚至没有变老。有一天你突然开始能别人说话了,开始告诉我那些工作、那些任务都是假的。你知道,之前的十几年,你只和我一个人说话,你说你胆子小。”巴基走近史蒂夫,“你是突然实体化的吗?来拯救我的人生?”

“不,巴基。”我没能救你,我永远不会原谅自己的。他把巴基拉入怀抱,“是你自己,拯救了你的人生。你没有放弃。我很高兴,我很庆幸你没有放弃。我……”他下意识地重复着这几句话。

我希望我的巴基也没有放弃。

巴基感受到对方胸膛巨大的起伏,“那,是上帝听到了我的祈祷,所以把你实体化了?我是一个数学家,我…用理性思考,如果我的理性已经恢复到差不多的话,我知道这不太正常,好吧,我刚才说了正常?”

“也许更像时空穿梭?”史蒂夫回答,“我也有过去,和你以为的,不一样的过去。我想我不是突然变成真人的。”他挑了挑眉毛,尽管巴基看不到。

“兄弟,这样听上去合理多了!”他在史蒂夫后背锤了一下。然后他拉开了两人的距离,面对着史蒂夫,他的声音变低了。“听着,我知道我这样说了你就会离开。谢谢你,史蒂夫,为了所有的一切。可我没理由让你陪我一辈子,尽管你不会老。我也知道你会信守承诺,陪我到时光尽头。可我不想让你看着我老死,或者别的什么。这对你太残忍,也对我太残忍。”

史蒂夫觉得自己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原来,巴基会这样想。

“陪你过完这个生日我再走。”他说。虔诚地在巴基已经有浅浅皱纹的眉心烙下一吻,“我会想你的。”……

***

回到现实的方式简单得不能理解。

巴基生日的当晚,史蒂夫离开了他的家。街上下着雨,他谢绝了巴基要送他的好意,换上了来时的衣服,带着巴基给他的雨伞走上街头。

他漫无目的地走着,其实他根本不知道怎么回去,总会有办法的不是吗?

过了那么一会儿,他认出了布鲁克林的街道,他看了一眼手表,午夜十二点零九。

他想他可能回来了。为此他打了个电话给娜塔莎确认……

他回来了。

 

 

 

Part 1

Fin

 

 

 

注1:这是AU人物的人设,并不是MCU原本的巴基。人物原型是数学家约翰·纳什。

Part 1 是2001年Russell Ira Crowe的A BeautifulMind《美丽心灵》AU。

 

喜欢的话就点个心吧~ 

终于写得太长了不是一发完结o(*////▽////*)q

 

重复重点:Steve Rogers生日快乐!


 

评论 ( 1 )
热度 ( 27 )

© LordPudd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