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Pudding

我真的是个写甜饼的

【U.N.C.L.E.】嘿!这是你的圣诞袜-短打甜饼

配对:Illya Kuryakin/Napoleon Solo无差全年龄向

简述:一个超短篇的圣诞贺文.

其实就是因为Illya的演员锤子的ins最近画风清奇啊

 

Solo已经把大包小包的食材堆在了厨房,这是U.N.C.L.E.成立以来的第一个圣诞节,Gaby觉得他们该拍照留念。瑞士的雪景可真是数一数二地好看,四周装点着的红色丝缎带走了最后一丝寒意。事实上间谍不该无故拍照,不过谁在乎呢?那位英国的老牌绅士向他们保证照片会由他亲手放入他们各自的档案袋里,以后组织解散的时候就会和他们一起回国。

Illya有一个彩色照相机。现在是六十年代,KGB花了大价钱给他买的装备。Illya用来伪装,又或是记录目标行径,现在他可以用来拍节日照片了,真是好极了

Gaby找了件枣红色的小洋装,烫了个时髦的新式卷发,站在漫天飞雪中让Illya记录下这一刻,她像一只花蝴蝶。

Illya依旧保持着他社会主义的好传统,穿了一件暂且能称之为朴素的呢子大衣。在Solo和Gaby的强烈要求下也就不过是打了两三招而已,Illya的帽子到了Solo的手上,那一头美丽的金发终于可以重见天日。Illya甚至都没怎么微笑,他微微噘着嘴,看着Solo手肘夹着他的帽子给他照相。当然透过镜头看着对方的Solo没有劝他笑一笑,因为,这个噘着嘴的表情真是该死的可爱。

轮到Solo的时候,他看上去没有什么特别的准备,毕竟他每时每刻都是处在一个完美的状态。一身百分之百符合他身体曲线的西装,梳得一丝不苟的头发,还有淡淡的古龙水香味……香味?Illya觉得这个资本主义的大毒瘤真是有毛病,拍照片居然喷香水。当他直言不讳地质问对方时,却得到了Solo迷惑的眼神外加一句:“我没有啊。”他转过头想问问Gaby,对方早就跑到沙发上躺着看杂志了。算了,Illya心想。

Solo笑得很好看,用他自己的话来说,Napoleon Solo是美洲大陆上一颗明亮的星。按下快门的Illya总觉得自己有什么地方不对,所以他让Solo站着别动。

“我没想到你这么喜欢拍我啊,Peril。”

他没有回答,只是又拍了三四张,然后“哼”的一声直接带着相机走了。

“喂!你去哪儿?拍好了?”Solo对着他的背影喊道。

“洗照片!”他头也不回地说。切,讨厌的牛仔。

*** ***

等他把照片洗出来的时候,Illya觉得自己真是说不出地冤枉。

Gaby拍出来很美,自己拍出来有些蠢,[一定是这个牛仔的错!],Solo拍出来……Solo的每一张照片都抖掉了。

Illya确信自己的焦虑没有发作,他也完全没有故意打击报复Solo不让他带帽子。这事儿也未免太诡异了,就和香水那件事一样诡异。

*** ***

Gaby拿到照片的时候很高兴,照片在她手上停了三十秒不到,她就转交给Solo,说:“这个,要记住我哦!”然后她就转回来用期待的目光盯着Illya。优雅的女间谍又收到了KGB特工的照片,但是没有CIA的。

“嗯~”Gaby眯起了左眼,嘴角上翘,又没有多说什么,拉着Waverly出门玩儿去了。

*** ***

门啪嗒一声合上的时候,Solo的嗓音响起,“所以,我的照片呢?”

Illya想起来自己还有一关要过,一个大关。他憋了好一会儿,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Gaby也真是的,留我们两个在这里过节吗?Peril你的棋盘呢?”Solo说着就走到房间一角拿出棋盘,往桌子这儿走。

Illya松了口气,幸好Solo不是一个喜欢死缠烂打的人。他在桌边坐下。鉴于两天前是他否决了集体夜不归宿出去酒吧疯玩儿的建议,下棋虽然无趣[Illya喜欢这么做但不代表他不承认这很无趣],但至少自己觉得还不错。

Solo贴在他身边,将棋盘放到桌子上。他有些奇怪这种没有必要的接触,但是下一秒Solo的声音就在头顶上方响起:“Peril你就这么恨我吗?居然这么多张全部抖掉!”

这个小偷!

“我没……”Illya声音渐渐小下去,然后换成了俄语的自言自语。

“好吧好吧,我们下棋吧。”Solo看上去很受伤,Illya知道他是故意演的,但自己还是感到了内疚。

由于对手三心二意的原因,Solo连赢了好几局,他放肆的笑声回荡在整个客厅。

等他们抬头看钟的时候,已经是一点半了。

“Merry Christmas and many happy returns, Peril.”Solo看着他,眼睛里亮亮的。

“你也是。”Illya回到。

*** ***

Solo醒来的时候,床头上挂着一只圣诞袜。枣红的底色雪白的花边,是他们套房圣诞树上的。

他取下来,发现里面卷着一张画纸,一幅他的素描。

神采奕奕,风头正劲,还透着一丝温柔。

右下角,画家因为个人习惯签着自己的俄文大名。

只是,那看上去像是在宣誓所有权。

不管是对画的,还是对,画上的人的。

 



THE END~

 

备注:梗来源是锤子在INS上发了一张抖得不能再抖得照片~简直可爱死了啦!

截了一下图~但是文字内插入图片不能放大了




这篇可以当单独的小短篇看,也可以当成前一篇It's PG-13的前传哦~


圣诞快乐~




评论
热度 ( 34 )

© LordPudding | Powered by LOFTER